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设备资源
有机分析平台
无机分析平台
生物分析平台
结构分析平台
常规分析平台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31,2109137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设备资源 > 有机分析平台
500MHz核磁共振波谱仪
14-03-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型        号:AVANCE IIITM 500

  生产厂家:瑞士Bruker公司

  性能指标:

  主要配件:超屏蔽超导磁体;BBFO-plus探头;自动进样器。

  主要应用:

  核磁共振波谱仪是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以及材料科学等多学科研究物质成分、结构和动态的强有力工具。适用于有机化学、配位化学、药物化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内化合物的结构分析和各种测量(包括各种一维谱和二维谱),也可用于动力学或化学反应机理研究,还可用于代谢组学和简单混合物的定量分析及指纹图谱分析等。可测试内容包括一维H谱、C谱、DEPT谱(可用来识别C原子级数)、其他具有核磁共振的杂核谱(例如N谱、P谱、F谱等)及各种相关的二维谱(如H-H相关、C-H相关、N-H相关、C-C相关等)以及与动力学相关的DOSY谱等。

  所内用户可用于天然产物、有机合成产物的结构鉴定,还可用于重金属对于动、植物的毒理学研究。

  相关参考文献:

  1. Ming-Feng Qiao, Nai-Yun Ji, Feng-Ping Miao, Xiu-Li Yin. Magnetic Resonance in Chemistry, 2011, 49(6), 366–369.

  2. Yuan-Yuan Qiao, Nai-Yun Ji, Wei Wen, Xiu-Li Yin, Qin-Zhao Xue. Marine Drugs, 2009, 7(4), 600–604.

  仪器管理员:尹秀丽

  联系方式:0535-2109056(仪器室),0535-2109198(办公室)

  核磁样品测试需求

  物品需求

  1、核磁管

  直径:5mm,玻璃,透明,无异物,清洗干净

   

  2、氘代试剂

  不管是固体样品还是液体样品,均需要选择合适的氘代试剂进行溶解。不能使用普通试剂,因为锁场必须使用氘代试剂。常用的氘代试剂有:氘代氯仿、重水、氘代DMSO、氘代甲醇、氘代丙酮、氘代四氢呋喃等

  样品配置要求

  要求配置好的样品为透明均一的溶液,溶液内不能有悬浮物或者沉淀,不能有分层现象,不能有浓度梯度存在,样品高度在4.5~5.5cm,不能低于4.5cm。

   

  样品配置方法:

  固体样品测试H谱:取1.5mL离心管,置于天平上,归零,取样品5-10mg(分子量在300-500的样品)放置离心管中,加入0.5mL氘代试剂,进行充分溶解,溶解完全后,将溶液移至核磁管中,盖上核磁管帽。在核磁管外壁贴上标签,标明样品名称,溶剂等信息内容,最后用透明胶将标签固定。

  固体样品测试C谱:取1.5mL离心管,置于天平上,归零,取样品20-30mg(分子量在300-500的样品)放置离心管中,加入0.5mL氘代试剂,进行充分溶解,溶解完全后,将溶液移至核磁管中,盖上核磁管帽。在核磁管外壁贴上标签,标明样品名称,溶剂等信息内容,最后用透明胶将标签固定。如果固体不能完全溶解,请将离心管进行离心,然后取上清液,以保证样品配置要求。

  液体样品(分子量在300-500)测试H谱和C谱:测试H谱,取一滴样品滴入0.5mL氘代试剂中,转移至核磁管。测试C谱,取两滴样品滴入0.5mL氘代试剂中,转移至核磁管。

  贴标签示意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