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召开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17-01-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120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在220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骆永明常务副所长及中心在所全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王文海副主任(主持工作)主持了本次会议。

骆所首先对周娜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通报了昨天部门考核情况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讲道:一、每一至两个月的部门工作会议制度很有特色,大问题通过会议通报、商议、落实,细节性问题通过会议透明化,部门周期性会议是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的体现。二、2016年工作比2015年有很大改进,不但2015年的各种意见消失了,并且得到了好评。在2016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不要松懈。考虑到过程中的一些变化,一些新的任务,2017年可能还会有内部工作安排调整,可能会因为人员的不同状态临时会有补缺,在过程中根据工作需要或者任务需要会有新的安排。三、2016年的收入比2015年增加20多万,为支持中心成员个人的发展与进步,允许部分成员申请并承担中科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务必要把项目保质保量的完成,在完成项目的同时,不能耽误中心的测试服务工作,要深度挖掘仪器设备资源的潜力,将其转化为经济,中心人员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主动拓展服务空间与容量。四、对每台仪器设备有2-3人能够使用,中心每人要有思想准备,提前考虑不同情景下的预案。最后,骆所又强调了安全与廉政廉洁方面,他说,安全意识时刻不能松懈、弱化和淡化,在廉政廉洁方面要保持高度的自觉性。

之后,王文海副主任(主持工作)对以下具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

1、安全和卫生;将自己所负责的仪器室和实验室的卫生打扫干净,仔细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2、假期期间的人员安全、仪器设备安全要做好;

32016年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4、所级中心评估和两证换证动员工作;

5、中心人员分工调整;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串联质谱仪、液相色谱-离子阱质谱联用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仪自31日起正式交由周娜负责;自31日起,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等仪器重新交由吴学丽负责;31日至31日,刘萍负责连续流动分析仪的使用培训工作,自41日起正式交由吴学丽负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