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换证评审
17-08-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派于维森为组长、雷鸣为组员的评审组,于2017618日对我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进行了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此次换证评审涉及我所之前取得的海水、沉积物、土壤和大气降水以及食品等567个检测项目。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出席首次会议并讲话。高玲瑜书记强调,换证评审是对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开展计量认证工作效果的一次重要检验,将促进中心的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希望评审组专家在多提出宝贵意见,指出中心现有管理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高书记同时要求中心各成员严格按照评审组提出意见保质、保量、按时整改到位,并在今后继续强化质量意识,不断提高检验和管理水平,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

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本所《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对本所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技术能力的持续性等方面,通过实地查看、盲样测试、人员比对实验和文件审查等方式对中心管理体系运行效果和检测能力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

经考核,评审组充分肯定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持续性和有效性,认为中心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运行、人员组织到位、设备按要求校准等,能够满足实验实验室运行的质量要求。评审组同意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通过本次换证评审,同时也对现场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此次换证评审工作在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全体成员团结一致,克服多重困难,保证了书面审查和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今后中心将严格按照《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各项规定要求,进一步提升检测水平提高检测质量真正做到支撑科研、服务社会。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17727日再次向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颁发《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首次会议

现场评审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