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参加2018年全国水资源环境监测技术交流(培训)大会
18-11-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917日至20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吴学丽参加了2018年全国水资源环境监测技术交流(培训)大会暨第六届用户会议,会议紧紧围绕水资源环境检测前沿技木的发展,积极搭建连续流动化字分析仪器的创新研究和实践应用的交流平台,深化水源环境科技工作者,管理者的技术交流、科技创新和技术成果推广,共同分享讨论连续流动化字分析仪使用心得及最新连续流动化字分析仪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进展。

本次会议包括4场主题演讲、5场理论与实践交流会和3个产品推介专场,4场主题演讲的报告人分别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张岚老师介绍了最新饮用水检测技术及国标GB5750.1-13修订进展。氰化物和挥发酚的连续流动化学分析方法首次纳入了该标准。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上海监测站曾次元博士分享了CJ/T 141-2018连续流动分析仪测定水中的挥发酚、氰化物、硫化物、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的标准研究成果。该行标于2019年正式实施。

理论与实践交流会分别从上海宝中盈邱想得总经理管理者角度分享多年的连续流动化学分析理论知识,从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郭佳惠老师使用者角度谈及连续流动化学分析仪氰酚固定剂影响,从上海宝中盈杨永亮高级工程师角度去讲述连续流动分析仪应用注意事项和售后维护以及从SEAL Analytical (Shanghai)原厂吴慧庆高级工程师分享连续流动分析仪器的日常操作和诊断程序。

连续流动分析仪是是水环境必不可少的研究手段之一,通过本次会议技术人员了解了水资源环境检测前沿技木的发展。今后,技术人员将根据研究人员的需求及学科发展的现状,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来满足现代科学发展的需要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技术支撑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