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习交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参加流式沙龙会
17-08-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721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刘萍参加碧迪医疗器械公司售后部门主办的山东沿海地区流式沙龙交流会议。本次会议在中科院海洋所举行,来自中科院海洋所,滨州医学院,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和流式细胞仪负责人约30人参加了此次沙龙。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流式平台负责人赵彤老师作了报告 -《小颗粒样本的流式细胞仪检测和分选方法》详细介绍了BD AriaCaliburInflux这三个型号的仪器分析小颗粒样本的灵敏度的差异、微生物单细胞悬夜的制备方法,以及用流式细胞仪检测微生物倍性变化等的方法,赵彤老师精彩的报告和丰富的经验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姜帅老师作了《流式海洋研究的样本制备及应用介绍》的报告,介绍了流式细胞仪分析检测海洋动物细胞的方法;中国科学院生物能源所梁彦韬老师作的《细菌与微型藻类的流式检测》的报告介绍了流式检测细菌和微型藻类的应用发展史。

    会中,各单位的流式细胞仪管理人员就日常检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讨论,分享经验,起到了很好的交流作用。未来,流式沙龙会将定期举行,探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寻求专业的解决方法,分享最新流式资讯,为科研人员及流式细胞仪技术人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