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习交流
我中心人员参加“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实验室主任第四次会议”
18-06-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68,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在宁波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实验室主任第四次会议为促进我单位资质认定实验室的规范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并推动检验检测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佳琳和技术负责人吴学丽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自中科院条财局、国家认监委、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中科院各研究院所的各位专家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经验分享和深入研讨。首先中科院条财局条件处高级工程师张红松代表院条财局阐述了在此次检验检测实验室主任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交流会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科学院系统检验检测实验室的管理,切实提高实验室人员的技术素质与水平,降低研究所的计量校准、检定成本,以推动检验检测工作而召开的。全院检验检测实验室主任等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会上,不仅邀请了国家认监委、国家计量认证分析测试与冶金评审组等专家进行了实验室认证中常见问题剖析、能力验证关键技术的相关培训,还邀请了运行管理较好的实验室进行了汇报交流。最后,与会者还结合各自实验室在实际检测工作、认证过程和运行管理中碰到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更加明确了今后检测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和提高技术能力的有效措施。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中心参会人员学习了兄弟院所检验检测实验室成熟的管理经验,这对有效提升我中心CMA管理水平和我中心资质认定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