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习交流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参加第四届中美流式会议
18-11-0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免疫学会血液免疫分会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和中国流式小组携手主办的第四届中美流式细胞技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会议,于20181024-26日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心流式细胞仪管理人员刘萍参加了此次会议,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中国等多个国家的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和临床单位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针对流式细胞术在血液和免疫学中的应用,以及流式细胞技术的最新动态,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多位著名专家,迈阿密大学的Awtar Krishan教授,Sci ntillon研究所JohnP.nolan研究员,华盛顿大学Brent L.Wood教授,Cytometry Part A主编Attila Tanork博士,天津医科大学邵宗鸿教授等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英文报告配备了同声传译。

    本次会议上新兴技术也受到了广泛关注,厦门大学付国教授所做的题为《质谱流式:大师必备》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质谱流式技术这一新兴技术,该技术利用金属标签标记抗体的方法将检测通道提高到几十个,解决了传统流式实验中无法避免的荧光重叠、补偿等瓶颈问题,令实验设计思路更加灵活,受到的限制更少,极大地拓展了研究范围。会议还就多参数检测技术应用和质量控制、资源共享平台构建和管理等展开了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